2009-05-21

2009-05-21 [友情廣告] Webi 新功能測試報告

為了響應車庫大姊頭的網站--WEBI 推廣新活動----貼POWER測試文送限量ICASH卡
這邊就弄篇來介紹一下這次叫做POWER的新功能吧.(其實是要賺那張ICASH啦 XD)

首先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什麼是WEBI
如果只是單純連到Webi首頁 http://webi.cc/ ,首先映入眼簾的頁面:

看起來除了配色及板塊跟一般網站比較不太一樣以外,其他似乎沒什麼特別的;難道WEBI只是這樣?

當然不只,在首頁看到的只是個匯整好的索引頁面。

WEBI真正特別的地方是在進入到所謂的Cell裡面以後。(註冊帳號登入/或是直接按首頁上面的那些寫真專區的圖片)


沒玩過的朋友點進去後猛一下看起來似乎有點複雜,
其實只要把進入平台以後的畫面想像成是一個跑在瀏覽器(IE/Firefox/Chrome/...)中的桌面,
裡面所有的圖片/文字/影像物件/視窗都是可以任意拖拉/放大縮小/開啟關閉的,


你可以照自己的意思隨便上傳/放置圖片/影片/文章在cell桌面的任意位置,大小也是隨你高興。
瀏覽器的可視範圍不夠? 圖片太大塞不進去? 要放的東西太多擠不下?
沒關係,WEBI還有虛擬大桌面:


在右上角的小地圖拖動顯示位置就可以移到超出原本瀏覽器範圍之外的地方。

猛一看好像挺複雜不是那麼容易上手,不過其實只要在畫面上看到按鈕就按,能拖就拖能拉就拉,多玩幾下很快就能熟悉它的操作方式。
另外也可以抽空看下詳細的使用教學,不過光是看說明可能會霧颯颯,建議自己先亂玩,等玩到卡住不知怎麼辦時再去看解答會更有意思...^^
這邊在附上今年三月WEBI正式開站時順手錄下的基本操作影片
(因為缺乏後製所以影片有點冗長 ~ 囧rz):



至於這次上線的新功能 POWER
如果有在玩噗浪的朋友可以把它想像成類似PLURK的Karma值, 或是線上遊戲的等級/經驗;
簡單說就是Webi帳號的活躍獎勵點數 :



像是每天上傳新增的無敵風火輪第一個圖片/文字會讓這個POWER +1..


當然還有其他條件,像是
邀請朋友:登入後在Webi首頁按下 推薦好友

然後填上要邀請朋友的EMAIL


等好友收到邀請信確認加入會員之後,也會加這個POWER點數...

從1.0 => 1.2 囉~~

至於這POWER能幹麻,基本上日後應該會依據不同的等級而有些特殊的功能或是徽章之類的獎勵。具體到底有些什麼?就等大家一起來發掘了~

目前整個WEBI平台一直都在持續開發中,所以各項功能將會隨著開發進度越來越完善,相信日後還會有更多讓人驚豔的功能出現。

看到這有沒勾起你的好奇心? 想要進一步試試看WEBI嗎?
這邊推薦幾個有特色的個人cell:
小歪的cell http://tw8934611.webi.cc/cell/ 就是我的啦...XD
站長的cell 很多新消息都在這...
KUSO收集王 一堆有的沒的好笑的東西...
沒玩過的朋友點進去就隨便玩,看到按鈕就按,看到視窗物件就拖拉。不用怕玩壞,因為只有cell的主人能夠儲存最終配置,其他人不管怎麼拖拉關都不會影響實際的資料,如果真的關到沒東西玩的時候再把頁面reload就好了...
你厭倦了版面一成不變的部落格嗎? 那就來玩玩WEBI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