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2011-03-24 Facebook Page 專頁不適合拿來當客服用的吧

Facebook 專頁(俗稱粉絲頁)拿來行銷宣傳是最近正夯的趨勢,也有各路網路行銷高手在大力推廣,其成效及影響力也不容小覷。

但是在公開的Facebook 專頁上應該不太適合拿來當作客服管道的,
因為粉絲在專頁上的留言無法設為隱私只能公開留言。
而這些客訴資料貼在公開專頁上光是客戶個資被公開(雖說上面的個資都是客訴客戶自行揭露的)
以及對自身商譽的負面影響都會是個不小的問題~

讓我們來看個有點慘烈的案例  來源
  2011-03-28 update: 原專頁已調整設定只允許管理者貼文了,所以原本的客訴貼文都看不到了 。

接下來看圖就好不囉唆~(圖很多)

以下所有圖片皆擷取自公開網頁,連登入Facebook都不需要~截圖時間 2011-03-24 22:00



......

要是只有一兩條負面留言還可能當作是意外,當打開滿滿都是這樣的負面消息,對企業的傷害是很難彌補的,
看來正常的客服管道 郵件/電話/傳真 都已失靈了。
接下來如何築起防火牆進行停損平息用戶的怒氣將會是讓人頭痛的問題。

Facebook 專頁不是萬能 ; 服務業的專業客服能力是很重要的。
至於台灣的團購網站發展到現在靠不靠譜,這問題見仁見智不在此篇討論的範圍中。 XDD

另外平常不用團購的我
是因為每天都被他們的APP利用使用者訂閱通知所取得的
======================
在我的塗鴉牆上發佈訊息
允許「 GOMAJI 團購麻吉」應用程式在我的塗鴉牆上發佈動態訊息、網誌、相片、以及影片內容
隨時連結並取得我的資料
「 GOMAJI 團購麻吉」將會在我沒有使用這個應用程式的期間,連結並取得我的資料
======================
這兩個Facebook App 權限替平常根本不上線的朋友發出洗版訊息天天洗塗鴉牆才會注意到他們的 XD


(內心OS: 幹!用這種手段天天洗版,林北不戳你戳誰)

延伸閱讀:
GOMAJI團購自動貼文!Mr.Free教你怎麼解決!
GOMAJI團購可能還不曉得自己犯了哪個罪!(B) - finngirl 的網誌- udn部落格 ( 這篇的一些觀點我不是很認同,不過這個App的作法確實造成很多人困擾了。 )

後記:如果你每天在Facebook上都被朋友不小心訂閱的GOMAJI APP洗版的話,可以直接到該 APP 頁面 http://www.facebook.com/apps/application.php?id=132670053446111
按下左邊的 封鎖應用程式
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