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2009-08-18 媽!!我上 Google Street View 了!! XD

今天 (2009-08-18) 在網上看到消息說台灣的Google Street View上線了

相信大家的第一個動作應該就是去找自己家門口的街景照片吧,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還有印象大概在四五月的時候某個禮拜天早上,我在陽台抽菸時突然看到馬路對面停了Google街景車,當時立刻衝回房間拿出相機打開窗戶要拍街景車,可惜速度慢了點,也被鐵窗檔住沒拍好。

在知道台灣的Google Street View上線的消息後我就去找家附近的照片,結果發現我房間窗戶有人影


黃圓圈標起來的是我房間的窗戶(比較明顯的招牌我都打馬賽克了 XD)

放大點看
嘿嘿,居然看到我一手撥開窗簾一手拿著數位相機


再放大一點


放到最大


媽!!我上 Google Street View 了 ~~~XD

其實這照片有點模糊,如果不是當事人特意去找是找不到的。

至於詳細的Google Maps位置連結因為事涉個人居住地隱私恕不提供 XD
(雖然我現在人不在台灣,被找到也沒差,反正堵不到我 :P,不過還是多長點心眼的好)

P.S. 有厲害的網友居然按圖索驥找到地點了,不過他說在窗口邊沒看到人~(估計是住附近的才會知道是在哪裡) 那是因為街景車從大馬路過的時候沒拍到,我是在街景車從馬路對面小巷子出來時被拍到的..
所以得要把觀測點先轉進小巷子以後再往外看才看的到 XD
~~ 還好現在沒有住在那邊了 :P

2009-09-18 後記.
這幾天在看來源連結時看到一位老兄在TWITTER寫道
===============================
針對撲浪猛男牆的隱私爭議讓我想到台灣人對於隱私的認定真的很浮動 另一個案例是谷歌街景車拍到人(在日本和瑞士早被罵死ㄌ!) 後面掛著這篇的URL連結.
===============================
基本上我在是拍街景車的同時也被街景車拍到(其實是有點刻意),也就有了上鏡的心理預期,這麼模糊的圖像不是當事人是絕對不會發現的.(因為只有在特定角度特定的拍攝點才看的到,連我自己都找半天才找到)同時我也不會直接把Google Map的URL連結公開.
跟他扯到的隱私認定實在是差很多啊..

對於這種自以為是的文青論調基本上就不予置評了.

9 則留言:

Beanlover 提到...

XDDDDDD
我要堵歪哥

異塵行者 提到...

這個厲害!!

feka 提到...

太酷啦!!!

Pseric 提到...

好屌喔,感覺像剛做玩什麼事在窗邊抽煙。

我是說.... 剛玩完網路遊戲啦!XDDDD

Crazy Formosa 提到...

0.0

WiselySong 提到...

硍~~這個局我佈了四個月了 XD~~

Fat Squirrel 提到...

太有趣了!XD

Fat Squirrel 提到...

很好奇,估狗車在作業時的車速大約有多快阿?

提到...

好屌。還好小歪有承認是他本人,不然就可以送到電視台了: "這是我(小歪)在樓下往家裡拍到的照片,當實我人在外面,屋內並沒有人....."